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德哈】(书信体)德拉科和哈利通信集2

马尔福:

十年的有期徒刑,在阿兹卡班,这种日子简直令人难以想象。小天狼星虽然没跟我提过,但我从他对摄魂怪的仇恨程度来看,好吧,仅从我自己的经历而言,那绝对不是什么值得陈赞的好地方。这将是一场煎熬,马尔福。

现在,魔法部不仅把纯血看管得非常紧,而且开始亦步亦趋地对凤凰社下手。金斯莱在选拔魔法部部长的竞选中失败了,他告诉我们,如今他在魔法部的地位已不如先前坚固,在霍格沃兹之战中我们丧失了太多能干的成员,而且在整顿之中,好些骨干被从核心层转移出去了。希望辛克尼斯别走上那个人和福吉的老路,否则,魔法界又将迎来另一场血雨腥风。

冬天就要到了,在写这封信的时,我看到窗外原本茂盛的树木枝干上只留下几片零星的枯黄树叶,在两处枝丫的交界处,有一个空空荡荡的鸟巢,似乎被遗弃了很久,秋日微薄的阳光洒在鸟巢上,不见温暖,只令人觉得萧瑟。就像夏日的欢愉早就被阵阵的东风带走,鸟鸣带来的生机消失于寒风,现在的狂欢几乎就像最后的盛宴。人们快乐的太不像样了,即使死者的阴影还未褪去,即使墓地中的尸首还未腐朽。

一个著名麻瓜曾经说过,心脏是一座有两间卧室的房子,一间住着痛苦,另一间住着欢乐,人不能笑得太响。否则笑声会吵醒隔壁房间的痛苦。

也许真的是这样,失去的深切痛苦需要两次得到的欢愉来安慰,我现今愈发觉得,有些东西如果不能长久的保有,那就最好连得到的念头都别有。

另:是的,这只猫头鹰还活的好好的,并且在回来之后连吃了三只耗子来补充这次飞行的能量,结果撑得连站都站不稳,只好躺在地上慢慢消化。不过我猜它应该恢复的不错,从它拒绝再次送信给你的利索劲儿就能看出来。

又及:这只新猫头鹰喜欢啄人,请小心。

又又及:纳西莎和卢修斯的审判将在11月15日进行。

祝你健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·波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98年11月3日




波特:

对一个巫师而言,十年阿兹卡班的监牢跟三年五年的期限差不了多少,通常而言,只需要1年,阿兹卡班就能让一个巫师疯掉并且放弃抵抗,然后行尸走肉的活在监狱中。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,除了从小的听闻以外,我在进来时两只眼睛可没闲着,经过的一个个牢房的时候,里面的人不是像疯狗一样抓着狱门龇牙咧嘴地使劲摇晃,就是瘫在自己的破床上双目无神的盯着天花板,嘴里还一边念念叨叨。说实话那副样子可怕极了,况且,在这里我简直再次回到了黑魔王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刻,毕竟这里面有太多的熟面孔,说不定我还能找他们聊聊天,分享一下陈年往事——不,我只是开个玩笑,他们看我的眼神快把我生吞活剥了。

不过你放心,哈利救世主,我猜他们都没有一个喜欢用猫头鹰轰炸的朋友,哪怕仅仅是为了能够持之以恒的嘲笑你,我也不会让我自己变成那副鬼样子的,再说那也太过缺乏纯血风度。

而摄魂怪,我可还记得你三年级时被吓得昏倒的传闻,还有那场魁地奇球赛,从五十英尺的高空中直直的掉下来,我还记得你躺在担架上脸色煞白的可怜样儿,头发乱糟糟的变成一团,连睫毛都纠结在一起,有一瞬间我以为你死了,然后我看到你还在起伏的胸膛。

救世主总能化险为夷,是吧,大难不死的男孩儿。

至于你说的树木和鸟巢,在我这里是看不到的。我的牢房里只有一个开得高高的窗户,从那里勉强能够看到外面的天空,有时会有飞鸟经过,大多数时间都是安安静静的随着时间的变化而颜色转变——只不过是一扇该死的窗户和一块普通的天空。

是的,卡夫卡,还有那个卡在阿尼玛格斯状态变不回来的可怜鬼,深刻的证明独自训练的不明智——不过这种悲惨结局只会存在于麻瓜家庭中,放在纯血家庭,哪怕是混血都不会造成这种结果。圣芒戈还没倒闭呢。

不过,你这倒给我提了个醒儿(划掉)

人类向来是一种忘性儿极大的动物,并且不擅长互相原谅,哪怕世界上仅剩下最后两个人,其中一个也一定会杀死另一个,不过你肯定不赞同这种理论,好的,在这种问题上我们没必要争论,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斗争绝不止着一个,有的是机会,波特。

但是,作为一个斯莱特林,如果有想要的,那么我们就会用尽一切手段都要得到,然后抓紧、藏好,哪怕碎也得碎在自己手里。难道你们格兰芬多的勇气还需要我来提醒你吗?波特,人生就像一场魁地奇球赛,你绝不会因为比赛的输赢已经决定就放弃抢夺任何一分不是吗?否则,每年的魁地奇杯应该放在斯莱特林的学院里,放在校长办公室的最中央。

别抱着放弃的念头,你是我的对手,别像个懦夫。

    另:如果这只猫头鹰会啄人,你应该把提醒写在第一段,而非放在最后。不过我有理由判定你是故意的,鉴于羊皮之上已近干涸的血迹。同样的,我的手指也被啄破了,高兴吧,破特!

    又及:波特,别再做无用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德拉科·马尔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98年11月3日

 

个人集:https://sanshi822.lofter.com/post/1e8101f5_120d1a2b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