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北方墓成碑42

一夜无梦地醒来,夜间五光十色却斑驳的虹霓灯光已经被日光代替,黏腻的放纵气味被扫得一干二净,我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一颗颗清理自己的牙齿,然后用温热的毛巾一点点拭净皮肤、刮胡子,然后穿上笔挺的西装,系好领带,打开汽车里的音响,开车上班。音响里里放的是理查·施特劳斯的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——上帝已死,我也一样,可惜无论谁死了,我都没法获得自由。

在经过最激烈的争吵与斗争之后,我一直过得很平静,因为重复才是人类最为之动容和惬意的模式,在特定并且具有持续性的重复之中,人类会在里面获得一种安全感。所以要打破这种漠然的人一定没什么好结果,所以,尼采先生,就算你是太阳,你也照不进铜墙铁壁的心。

我每天的工作其实很无聊,能见到女人梨花带雨的脸,能见到浩浩荡荡的追薪工人,能见到大笔金额流通的合同。在粉饰太平的日常生活中你很难见到那么多的纠纷,并且似乎所有人都是受害者,每个人都是各自新颖的悲剧故事,所以在我们事务所中,你常常可以看见见习律师听着诉说听的哽咽,却硬生生忍住,而工作时间更长的律师则是抱着礼貌的态度听完,接受或拒绝,然后送客,到餐点就兴致勃勃的商量着隔壁街角新开的港式餐厅。这算不上铁石心肠,也没什么可苛责的。律师也是人,也要吃饭睡觉,也会痛苦崩溃,如果毫无保留的任凭自己的感性蔓延,对案情毫无帮助不言,更会失去自己的客观性,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,我们的职业要求是理性,要洞悉一切能够获胜的事物。在庭上就算你让所有人都流泪哭泣,你依旧要保持思路清晰,要把所有证据一样样按序呈上,要条理清晰的给于敌人最后一击。

所以,在这一点上,我做的不错,大公无私的冰冷机器陆霁青。

工作的时间永远过得飞快,可能是时间也不自觉的在眼泪怒吼中不堪忍受,咬着牙匆匆离开,接下来的人生便是一片空白。

“哟,工作狂陆霁青今天终于舍得抛弃办公桌享受周末了?”

薄谨自如地陷进沙发翘起二郎腿,气焰嚣张地看着我,我只能无奈笑笑:

“去趟图书馆,有两本专业书现在买不到。”

对面一脸“生无可恋样”,“得,还以为老虎改性儿吃素了呢。合着就是只披着羊皮的大灰狼。”

“什么跟什么呀,你语文老师听见你这话绝对气死。”

“嘿嘿,我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,能混到现在纯靠两张嘴皮子——忽悠。”

贼溜溜的神情一正,又恢复了潇洒自如范儿:“行吧,你去图书馆修身养性,今晚我可要去陶冶情操了。走了。”

 

书架上并没有找到需要的书籍。

我走到借书台开口询问。里面的女人将正在阅读的书夹好书签放到一旁,抬头看见我的时候,脸上恬静的笑容像是被中途收割的半开花朵,直僵僵的挂在脸上。我跟她一样僵硬在原地。

我首先反应过来。压住心中的风起云涌的情绪,抿着嘴唇开口。

“温小姐。”

她这才惊醒,神情有些慌乱,“霁......陆先生。”

“这些书在书架上找不到,能否帮忙?”

“......哦,好。”

她从我手中将书单拿过,耳廓泛红,查询的时候也打错了好几个拼音。我默不作声的打量着她,她看上去跟以前变化不大,不过要成熟一些。以前束着的马尾散在肩上变成了披肩长发,随着她扭头的动作在肩背上摇曳。

书籍编号已经查到。她从座位里起身。

“请跟我来。”

图书馆里很安静,我在身后跟她差了些距离,配合她的速度向前走。她还是到我胸口的身高,走起路来有种小鹿一样的轻盈。这种惹人怜爱的轻盈感觉,只有她有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