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北方墓成碑142

【温樆】

我递交了辞呈。

馆长有意挽留我,他婉言提出了给我我更厚的条件,让我继续在馆内工作。我拒绝了。

事情差不多,就要全部结束了。

我叫了一辆出租车,把陆霁青给我的地址给了师傅,他打量了我一眼,就驱动引擎,把我像快递一样,往那块地方运送,我握紧拳头,平息这身体里像是手榴弹爆炸之后剧烈的余波。

清乾,我终于,能见到你了。

再一次。

在念念死后,其实我有机会再去看一眼林清乾,但是我没有。我像是逃难一样迅速办了签证,而留学需要的证件就没有那么快了,我搬了家,找到另一个地方,安心学习,然后我就走了。

不想知道他被判了多少年,不想质问他那样做的原因,也不想理睬快要被打爆的电话。

我唯一不想扔掉这个电话的理由,是因为念念跟我用的是同一款,并且我们绑定在了一起。以后,就再也没办法继续了。

而现在,那款电话就在我的箱子里装着,跟念念的相册装在一起。搬家总是一件让人既开心,又愤怒的事情。

因为在那之后,你总会发现自己有些东西弄丢了,然后属于回忆的东西越来越少,家,被满是新的气息的东西装满,直到面目全非。

我喜欢这个词语,面目全非。

容颜被时间雕刻改变,眼角出现细纹,手指上新添的疤痕,长时间穿高跟鞋而磨出的厚厚的茧,逐渐改变的,不再是少女曲线的身体,还有注定要被摔碎的心。心这种东西,不用太过爱惜,因为它的自愈能力,比你想象的要的强得多。吃过亏了,你就会无意识就保护了自己,那变成一种被身体牢牢记住的保护机能,所以你看到小孩子的时候,不要不承认,有时候你会有一种感觉,想要狠狠折磨他们,又想把他们捧在手上像是在照顾一触即碎价值连城的古董,你知道他们没那么柔弱,可惜也坚强不到哪里去,但他们很干净。

虽然现在这样干净的孩子也不怎么多?时代在进步,早熟,对他们而言,或许是一件好事。

知道保护自己总是一件好事,向北念这样傻兮兮的,注定活不长。

而眼神,被一点点添了杂质,而后浑浊不堪。会有老人的眼睛是澄静的,但不是清澈。

会被假象欺骗的人,活的比较快乐。他们缺少对于发生在世界上的敏感性,活的大大咧咧,然后顺风顺水,我们只能艳羡地看着他们,然后酸溜溜的说他们什么都不懂,其实内心恨不得自己也是那样的人。

我不要清醒,我要快乐。

我们呐喊着,然后变得面目全非。

清乾,这是不是就是你的想法呢?看到儿时的我,你是不是也想摧毁我?可惜你舍不得,所以你找了一个替代品,把你的怜惜你的爱全部给了我,然后把你的暴虐你的痛苦你的占有欲全部给了北念?

我跟北念原先一定是一体的,然后上天把我们俩拆了开来,他让北念受苦,然后早早得给她解脱,却让我快乐,然后一直让我活在地狱。

我想死,真的。可是我害怕。

我害怕我死后外婆会很失望的不愿意理睬我,就像我的妈妈。

我害怕我死后北念会掐着我的脖子恶狠狠地责骂我,控诉我对她做的一切。

我害怕我以后再也见不到林清乾了,哪怕我已经决定好这是我们相见的最后一面。

可是,那是不一样的,死了,我就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,而现在,至少,我知道我还有故乡,在一个确定的地方。

清乾,怎么办?如果你把你所想做的一切,都放在我身上,那至少我们现在还是在一切,无论是快乐,还是痛苦。

至少我们是在一起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