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📜《心是孤独的猎手》卡森·麦卡勒斯


📜孤独是文学中永不可避免的一个主题,一个个体是否有可能真正理解另一个个体,我的答案是否定的。就像行星一样,人们可以彼此无限接近,距离带来安全,相触的结果只会是毁灭。


📜辛格是一个聋哑人,他是一个完美的倾听者,礼貌、认真,从不不耐烦,因此其余人都将他视作自己的朋友,当然,上帝也许是更为妥帖的一个称呼。人们在他面前说一切自己想说的话,认为只有辛格才能理解自己,然而实质上人们只是满足于自己的话被听到,人们倾听的只有自己。


📜辛格先生也不例外,他认为的唯一的朋友安东尼帕罗斯并不在乎他,也因着不在乎而变成辛格先生的上帝。因此,在安东尼帕罗斯死后时候,所有的人被一个接一个拉下深渊,人们纷纷失去了自己的朋友,失去了自己的上帝。


📜忘记是谁说过的,能用语言传达的都是谬误。


📜最击中我的几个片段无一例外都与死亡有关,我喜欢突如其来又情理之中的死亡,尤其是辛格先生的自杀。简单明了,毫不犹豫,像是随手将生命从手心里抛开的漫不经心。


📜麦卡勒斯的书适合肃杀的冬天,一层一层的冷伴着阅读攀上脊背,非常犀利疏离的笔调,这种写作风格也是我所偏爱的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