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🎙️柿子报导!(有剧透!慎入!


🎬周六是我的电影日,这次看的是《绿皮书》,豆瓣打分五星,毫无疑问。



🎬因为故事有关种族歧视,一开始还以为是很灰暗严肃的作品,但完全没有!!!!一出场tony的形象是混混,打散工,种族歧视,黑人只是喝了一口水就把杯子扔掉了;而雪利则是一个天才钢琴家,充斥着上流人的感觉。一本绿皮书,一辆蓝轿车,故事就这样开始啦。



🎬当中笑点很多,说说几个我印象深刻的情节。出于个人爱好他们俩分享同一桶肯德基的镜头深入我心,托尼拿着鸡胸肉大快朵颐,加上雪利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地要了第二块炸鸡,这一段肯德基成为最大赢家[doge]



🎬以及每一次雪利帮托尼写信电影院就会发出笑声,学霸和学渣的鲜明对比,跟自己妻子写信还得靠别人口述也是没谁了。妻子还跟姐妹分享信件让丈夫荣获莎士比亚称号(她还不知道到底是谁写的么,但该炫耀的还得炫耀[喵喵]



🎬有一幕冲击力虽然很大,农场里劳作的黑人集体注视着站在一旁等托尼修车的雪利,无声的冲击力。但是!这一幕我认为有些突兀,单单拎出来看很棒,但放在整部电影里有些刻意而为之的感受。



🎬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雪利的“如果我不够黑人,不够白人,也不够男人,那请你告诉我,托尼,我到底是什么人”具体影片中怎么说我记得清了,但当时的冲击力现在也历历在目。每个人都会遇到自我认同的迷茫,哲学三大问题中也是以“我是谁”开头,但最后雪利找到了吗?我不认为黑人酒馆的演奏就是最后的答案。



🎬有关炸鸡这个点,雪利认为托尼说黑人喜欢炸鸡是对他的冒犯,是刻板印象,托尼很委屈的反驳为什么说别的地方的人喜欢吃披萨(对不起我又记忆模糊了[跪了])就无所谓,说到黑人就冒犯了,这明明是很无伤大雅的问题。



🎬从这一段能看出雪利其实很排斥自己的黑人身份,不听黑人音乐、不吃所谓的黑人食物,对黑人的文化一无所知,是极希望自己与这个种族划清界限的行为,这是能够理解的事情。仅仅因为肤色,自己所有的天分、礼貌、尊严就能被别人踩在脚下是真的很恼火的事情。但这样算不算种族歧视了?



🎬当我们在生活中本意是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却踩到了别人的雷点,举个例子,你是中国人你一定很擅长数学吧。这种算歧视吗?我们又应该用什么态度去回应呢?对于某些事我们是否矫枉过正而对另一些事却差之千里呢?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


🎬最后说一句,居然是Viggo演的,我从来没讲过他有这么大的肚腩[跪了]他是真的很敬业(有谁能认出来他是指环王里的阿拉贡么[跪了][跪了][跪了]
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