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北方墓成碑61

【季晖】

站在家门前,手机荧屏上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一点五十五分。

走廊的感应灯早就变暗,阴森森的手机冷光在黑暗里变成小小的块状物,一束束光线像是在极寒处生长的冰凌,直凛凛地刺向上方深不见底的黑暗,然后冰凌一点点化开,变得朦胧而柔软,悠悠浮动,而后,黑暗的世界又恢复了他的森冷本质。

我在想要不要进去——我的家。

身上的酒气依旧如影随形,我却不愿那么轻而易举地进入我表演的角色,一年又一年,生命就在这种虚伪的伪装中销声匿迹,真不值得。

叹口气,按上大拇指,门内微不可闻的发出咔嗒一声,是欢迎,是邀请,是强势的拉我进入我不愿进入的一切。室内充斥着空调不停转动升温的暖气,跟沉重而旖旎的熏香差别不大,只是多了萧索的不断耗尽又从坟墓中被拉起来的颓废,少了魂牵梦萦,撩人心魄的香气。

突然亮起来的灯吓了我一跳。

妻把手从落地灯的开关上移开,稍稍舒展蜷缩的身姿,真丝睡裙因为长时间被压着起了皱纹,像是美人迟暮。在真丝裙摆,我看见她蜷在一起的脚趾,有些泛白,肩膀上只披着一件不保暖的绒衣。我的眉头皱了起来:

“怎么穿的那么少,不冷吗?”我走过去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“不冷,开着空调呢。”她看看我,动了动鼻子,“喝酒了?”

“嗯,喝了一点。这种天开空调也要穿好衣服,生病了怎么办?”

我把她抱回了卧室。她很顺从的用手搂住我的脖子,倚在我的胸膛,难的全心全意柔驯的姿态,像是受伤的小鸟一样。

“季晖......”

“嗯?”

“我后悔了。”

我的脚步一顿,停滞在屋内的过道上,接着隐约的灯光还能看见墙上的黑白相片,里面的雪山却迷糊不清,被忽略了光影,连形状都丧失了。

我跟妻之间并不存在什么漫长的恋爱,我们是经过相亲认识的。那个时候,她用银色的小汤匙搅动着茶杯里的咖啡,卡布基诺是她的口味,很涩,很苦,还有绵密的奶泡。豆沙红的唇印印在杯沿,异常清晰,然后她开口: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“什么?”我有些惊异,杯中的黑咖啡不慎颠出了杯口落入盘中,在洁白的盘中留下污渍。她挑挑眉。

“我们结婚吧。我已经厌倦了这种无止境像挑打折商品一样的相亲了。我觉得你很适合我,不讨厌,不罗嗦。当然,你相貌也好。”她朝我微笑了一下,带着灵动和狡黠,跟婚后文静腼腆的她一点也不一样。

可能跟我结婚后的她已经把自己弄丢了。不稀奇,这个世界满是断臂残骸。

“可以。”我颔首,看看她,“你有什么要求吗?”

“婚后我们可以各自寻找情人,互不干涉对方的私生活。对于对方的夜归没有要求。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婚后必须维持表面的和谐,照顾对方爸妈,如果有了孩子待孩子也要好。外面的事情不能带回家里。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每人每月将一定款数的钱打入家庭账户作为生活开支,剩下的各自管各自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好了,这就是我的要求。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?”

我看看她,她的自信让我很感兴趣,很少有人会将自己的终身大事像交易一样敷衍了事。

“你为什么会选择我?我是说真实原因,不是上面那些空话。”

“啊,这个。”她垂下头端详着汤匙引起的漩涡,“我觉得,我们拖到现在不结婚的原因是一样的——也许是女人的直觉。我们会相处得很好的。”

我看着她的眼睛,看着她稍稍翘起的睫毛,以及艳丽的唇色。

“好吧,算不上什么有说服力的理由。不过我答应了。”

她看着我,嫣然一笑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“后悔什么?”

“后悔很多。”

她的脸庞在我的衬衫上蹭了蹭,然后柔柔的倚在我的胸膛上。那道身影一下子又重合起来。心脏漏了一拍,背脊酥酥麻麻的,像是谁将我生拉硬拽回过去,拉回那陈旧的记忆。那种熟悉的悸动又席卷而来,我的牙齿紧紧合在一起,牙床感受了互相的力气,藉此在现实中艰难挺立。

忍耐,季晖,忍耐。

她已经死了。

我吞了吞口水,让喉结像玻璃珠一样滚动一下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