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

Welcome to me blue neighborhood.

微博:三世z

墙头遍布世界!

主攻欧美!

欢迎勾搭!

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北方墓成碑98

我的手在桌布下握紧成拳,关节的部分是死气沉沉的青白色,像是死人浮肿灰暗的脸。

“你了解我?你了解我什么?你的心里只有你的丈夫根本没有我,你恨我!”

“对,我是恨你。”我没有错过她在瞬间变掉的脸色,即使她很快恢复了身经百战的常态,“但这并不妨碍我也爱你的事实,这两者并不矛盾。”

“我们别再扯这些有的没的、爱不爱的,说到底全是假的。到底怎样大家心里都知道。”我强迫自己放松了脊背,靠在椅背上,看着她的眼睛继续开口,“再说,我小时候你也没管过我,现在我长大了,你也没什么再管的必要了,你只要继续演好你妈妈的角色就好。”

这些话是我第一次说,我终于看到她错愕的眼神,然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崩塌,这段话很残忍,是我跟她说过最残忍的话,可是你让我怎么办呢?

我需要的,是你什么都不做,你懂吗?

我懂呀,所以我才那么难过,连你都不想要我,世界上又有谁会给我还无保留的爱呢?

那么现在,我真的做到什么都不做了,你也终于得到你想要的了,那么你为什么要那么难过呢?

你应该快乐,杀死你丈夫的凶手已经准备好让你度过你想要的,毫无负担的一生了,你应该快乐。

再也不会有一个叫温樆的人小心翼翼的看着你,奢求你的任何一个眼神,再也不会有人年年盼着假日,仅仅是为了跟你说一句祝福的话,也再也不会有人,缠着你,哭着请求你的一个拥抱。

你应该快乐,真的。

可是你又为什么要哭呢?

妈妈,你哭了,就不好看了,你看,蛋糕都化了。

我起身拿了纸巾,蹲在她身旁,很温柔很温柔的擦掉她的眼泪,却没有碰到她一点点的肌肤,她不可置信而又泪眼朦胧地看着我,我继续朝她微笑,跟她那时让我展现的微笑一模一样,甚至更加完美,但你为什么哭得更凶了呢?

“妈妈,对不起,如果我知道我的出生会让你失去你的丈夫,我一定会选择不出生,但我没法选择。真是抱歉。”

她怔怔地看着我,眼泪一颗一颗掉在我的手背上,灼热的温度很快被空气掠夺干净。

“妈妈,你别哭,我以后不会再出现了,你不会再透过我,看到你丈夫的影子了。”

我的喉咙竟然没有任何哽咽的感觉,还是那么柔顺,像是那么多年之后,那种感觉终于放过了我,宽容大度的允许我让我度过我快乐的下半生。

“我为什么要回来?这就是我要做的事。”

虽然这只是其中之一。

“这张银行卡里的钱,是我工作到现在的所有积蓄,我知道这都算不了什么,但至少是我的一点心意,让你经受那么多折磨,还让你受了那么多年的痛苦。”

“我什么都不做了,所以你别哭。真的。你一哭,我也难受。”

我帮她拭去最后的眼泪,然后她哽咽着深呼吸,全身颤抖着,狠狠给了我一巴掌。

啪。

真响啊。我的头偏在一边,感觉自己的半边脸迅速肿胀着,却一滴眼泪都没有流。果然,人越长大,心就越狠,对不对?

“对不起。”

啪。

又是一个巴掌。

我把头转向了她,依旧保持着微笑。妈妈,你看,我多听话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她的手又举了起来,我看着她等待着有一个巴掌的落下,我看着她乌黑的眼,细细的纹,红色的唇,端庄的眉眼,我要记住她,作为今生今世最后一眼记住她,我给她留下的,一定是最好的微笑。

她的手剧烈的颤抖着,眼泪蔓延的速度是我见过最凶狠的,比我看着外婆火化的眼泪更加凶狠,连她的额头,都在这美好的冬天,冒了一层细密的汗珠。

为什么要颤抖呢?挥下来,用你最大的力气。我最亲爱的妈妈。

她摇着头,连带着发丝都凌乱不堪,她用手背狠狠抹去了眼泪,用着我不知是绝望还是憎恨的眼神盯着我:

“你什么都不懂。”

然后她拿了包,怒气冲冲的离开了我的家。

蜡烛的眼泪在托盘里凝结,变成一首美好的诗歌,他们也许这辈子都不知道自己见证了什么。

就跟皇宫里的柱子一样,只不过是毫无感情的伫立罢了。有什么值得介意呢?

没有。

我站起身,最后闻了闻空气中她的气味,最后再吻一次杯口她的唇印。

唉,我的妈妈。殷殷期盼了那么久却从来没有得到的爱。

我闭了闭眼,抓紧她的餐具,想抓紧一个永不实现的梦,然后我用手指像是羽毛一样抚摸了一下杯沿盆壁,还没等光滑坚硬冰凉的触感传递到大脑,下一秒,他们被我狠狠掷到地上,发出愉悦的破碎声响。

哐。

零落成泥碾成尘。

没有香如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